鸽子属性点点满,白赤坑内。
生活已经够苦了还要什么刀子。
如果刀子出没那肯定是不小心弄摔了。

【白赤长篇:缘定此生】在红骨髓里的相见

“你的氧气送到了,请签收!”
在第三次在红骨髓外围绕了几圈后,红血球AE3803终于察觉到这是她要到的红骨髓了,便立刻往入口跑了去。
……好吧,虽然她迷路的情况是少了,但也有着这种情况,就是明明到了目的地自己还不自知。
“辛苦你了。”
巨噬细胞带着温柔的笑意,接过了AE3803手中的氧气,并把二氧化碳递给她:“话说你以前也是在红骨髓长大的呢,不知不觉已经成长了这么多了啊。”
“没有啦……”
“不用太谦虚的哦,总之有进步就是成长了,对了,你要来看看这一届的成红血球吗?”
“诶?可以吗?”
“可以哟,正好也想让他们看看真正的红血球呢。”巨噬细胞歪了歪头,笑了笑:“始终工作什么的对他们来说还是有点遥远了,得让他们实际地看一下呢。”
“啊?这样吗?”
AE3803感到有些不可置信:“我真的可以参与成红血球的课堂吗?”
“可以的哟,毕竟你也算是他们的前辈呢。”巨噬细胞拉着AE3803的手腕:“请跟我来。”
“啊……等等。”AE3803被巨噬细胞拖着连走了几步,虽然她挺期待与那些成红血球见面,可是也不会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,伸长了空出来的那只手,还是把小车的手柄给握住,不忘把小车也拖走。
被巨噬细胞带着进了红骨髓的内部,AE3803的手腕被松开,而她也一边推着载着二氧化碳的小车,一边看着周围的环境:“哇,好久没回来了,有点陌生了呢。”
“请随便看吧。”巨噬细胞笑着在前面带着路:“好好回忆一下以往在红骨髓的生活吧。”
巨噬细胞的这句话,究竟是意有所指,抑或是一时兴起,便不得而知了。
“嗯,好的。”
而一向不会往深入想的AE3803,也只是顺着巨噬细胞应了一句,然后继续看着红骨髓的建筑:“以前觉得这里很大,现在才发现跟外面比起来反而有点小了,虽然我还是不太认得路……”
“没关系的,你已经很大进步了。”巨噬细胞依然在前面带着路,温柔的嗓音传到AE3803耳中,可眼睛却是闪过一抹狡黠的精光,蓦地,她止了步:“到了,我先进去给大家说一下哦。”
推开了门,巨噬细胞独自走了进去,AE3803听得见她在说话:“各位成红血球,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位红血球姐姐来指导你们哦。”
“是——”
“啊,红……”
众稚嫩的声音之中,隐隐穿插着一把男声,却是被巨噬细胞给打断,她回过头来,微笑地对着AE3803道:“好了,你进去给大家打个招呼吧,红血球。”
“啊,好的。”
AE3803推着小车走到门内,略微有点羞涩,也直接开口道:“各位好,我是红血球哦。”
“红血球姐姐你好!”
室内,成红血球们整齐的嗓音响起,过后也并没有平静下来,而是小声窃窃私语道:
“是真的红血球呢。”
“哇哦,制服好帅气哦。”
“她现在搬运的是二氧化碳吗?”
……
在布满了叽叽喳喳的声音、宛如拥有一堆麻雀在内的房间里,一道突兀的男声响起:
“哟,红血球,真巧啊。”
“呃?”
AE3803仔细看去,在清一色的小孩子群中,有一个白衣男子正站在当中。
他原本是背对着她的,此时虽然也没有转过身来,却回过了头来,如同以往一般,抬起手摆了摆,算是打招呼了。
“白血球先生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
尽管她已经习惯了两人似乎是随时都可以见面,但她并没有想到,两人在不久前才在肺部分别,却又在她要运送氧气的红骨髓相遇。
而且,看样子,他似乎还比自己要早到……
“这个啊……说来话长。”白血球U-1146稍微有点无奈地说:“总之现在的话……我要给成红血球们当老师就是了。”
“我来解释一下吧。”巨噬细胞把氧气箱子放一边,微笑着说道:“因为要给成红血球做细菌来袭时的演示嘛,刚好骨髓细胞那边的老师也不太够,所以就没有跟他们那边借人手了,然后恰巧这位白血球来到了骨髓,就让他来做演习了。”
“啊,对的,就是这样。”U-1146抬起另一只手,那手里拿着一个绿脓杆菌的手套娃娃,不过,他倒是没想到,原来AE3803要送氧气的地方是这里,也就是说,她也是在这里出生的?
“红血球也记得吧?细菌到来的演习。”
巨噬细胞突然凑上来,说了这么一句话,却让AE3803闹了个大红脸:“记得,不过我现在总感觉我还是不可以很好的躲开细菌呢……”
因为她迷过路,反而让那次演习成真了,她真的遇到了一只绿脓杆菌,不过现在还是不要说自己迷过路好了,只是,她现在也是经常要麻烦到U-1146才能脱险呢。
呜呜,现在想起来还是好可怕啊……
“那,再做一次演习好不好?”
巨噬细胞拉着AE3803:“这也当作是给成红血球们做个示范,看一下真正的红血球是怎么面对危险的吧。”
“诶?这个……我……我还只是个半吊子啦,给成红血球做示范什么的……”总感觉会被成红血球们嘲笑啊。
可是看着巨噬细胞期待的眼神,AE3803突然就感觉没法子拒绝了,剩下的那句话硬生生被吞回腹中,只能尴尬不已地接下去:“也……也还好啦。”
始终是照顾自己长大的老师和一直维护着这个身体和平的人,她真的拒绝不来啊。
“嘛,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。”巨噬细胞走到AE3803的身后,把她往成红血球的方向推:“什么半吊子啊,这是绝对没有的事哦,你已经是前辈了吧。”
说完之后,不等AE3803否认,巨噬细胞又望向U-1146:“你说是吧,白血球,红血球是不是已经成长了很多。”
“是。”
没有任何犹豫,甚至连AE3803也没有想到,U-1146居然连思考的时间也不需要,就肯定了巨噬细胞的话。
AE3803呆呆地看着U-1146,U-1146,则是回予她肯定的目光。
-TBC
文首链接:
https://urameshiyoru.lofter.com/post/1ea50582_efc0d384
前篇链接:
https://urameshiyoru.lofter.com/post/1ea50582_12b2dec9b
因为发现了不隔多一行貌似也不太影响观看
所以从此以后大概就不会留空行了
然后预告一下,
这次的篇章是大量的糖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幽夜Yor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