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属性点点满,白赤坑内。
生活已经够苦了还要什么刀子。
如果刀子出没那肯定是不小心弄摔了。

【白赤长篇:缘定此生】他的情感

“你看啊,白血球都觉得你成长了呢,你就不要自卑啦。”
巨噬细胞从背后按着红血球AE3803的肩膀,给她鼓励,同时也悄悄地在她耳边说:“嘛,就算觉得真的不够的话,那也继续试试做演习吧。”
“嗯……啊,是。”
巨噬细胞既然都这么说了,AE3803也实在没办法拒绝了,正打算推着小车就往成红血球的群中走,又被巨噬细胞提醒:“慢着,小车就先放在一边吧,你看各位成红血球都没有推小车呢,跟你当初一样哦。”
“不行不行。”AE3803却是不带犹豫地拒绝了:“身为红血球,就算是面对着细菌,也必须要把搬运着的东西一起带走。”
尽管有些事情会犹豫,但对她来说,有些事情,她也是绝对负着责任的。
这就是她的优点啊,足矣抵过她每一个缺点了,只是她自己没有发现罢了。
红血球,就是这样的红血球啊。
看着AE3803义正言辞的模样,白血球U-1146嘴角不自觉露出一个笑容。
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笑、变得多话的呢?
是在第头几次见面对她的路痴属性感到无奈的时候?
是在她一次次带着温暖的笑容跟自己聊天,丝毫不觉得自己跟他们之间有芥蒂的时候?
还是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努力克服自己弱点的时候?
他不知道。
但他知道,只要看着AE3803的笑靥,他就仿佛战而不胜一般。
甚至连她的一举一动,在他眼里看来都不算什么了。
是的,就在离开肺以后,他终于认清楚了自己的真心。
尽管他是想着来红骨髓,想仔细看看自己出生、长大的地方,却又不得不承认,原来AE3803的一举一动,已经牵引着他了。
似乎除了衣服破掉以外,他好像不会怎么主动回到红骨髓里看看了,哪怕是闲着,绝大多数时间仍然是在休息,或者无目的地闲逛,都不会到红骨髓。
——是骨髓呢……啊,是我出生的那个红骨髓!
听见那一句话,不知怎的,他就想回去他出生的那个红骨髓看看,甚至到现在,他也没搞清楚想回来的原因。
所以,跟AE3803分开后,他就独自回到自己出生的红骨髓了,恰巧被巨噬细胞看见,就被拉过来当成红血球的老师了。
他倒是没想到,AE3803原来也是在这里出生的,过了一段时间后,巨噬细胞居然也把她领过来了。
可是,要他对她说为什么他也会在红骨髓的原因,他真的开不了口啊,难道要跟她说因为听见她说要来红骨髓,所以他就也想自己出生的红骨髓了吗?这样的话,太暧昧了,实在说不出口,所以就没跟她深入解释,只是告诉她,自己现在在红骨髓当一会老师而已。
不过也还好,巨噬细胞简单的解释了一下,就把他来的原因给搪塞过去了,没让他把更深入的原因暴露出来。
在意她的一举一动,看见她的笑容会开心,看见她的泪光会急着跑上去解释,这种感觉……
似乎不是他们细胞应该拥有的情感。
更何况,对于工作有着那么大责任心的她,他也实在不忍心让自己的情感造就她多余的负担。
“那,红血球你要答应我,绝对不可以因为迷路就直接把二氧化碳带走喔。”
正当U-1146一直默默注视着AE3803的时候,不经意地听到了巨噬细胞说的这句话,让他有点忍俊不住,但AE3803没有看到。
“那个,不会的,我答应了你就绝对不会这样离开的,哪怕是迷路……不对不对不对,我不会再迷路的!”
再一次被打趣,AE3803自然是连忙急着反驳,却是越反驳越想把头埋进地下去。
好奇怪呀,一直以来和蔼的巨噬细胞,今天怎么好像变得不太一样了,怎么感觉她是有目的地把自己留下来啊。
“那,一会就开始了哦,各位成红血球们,不可以光看着红血球姐姐,你们自己也要找地方躲起来哦。”
“是——”
听着成红血球们整齐的应答,巨噬细胞满意地笑了笑:“那么……我还有一点事要跟中性粒老师交待一下哦,交待完了我们就开始吧。”
巨噬细胞优雅地走到U-1146身旁,低声地对他说了几句话:“接下来,你要这么说……”
声线被巨噬细胞越压越低,除了U-1146,并没有其他人能听得到她说了什么。
“好的。”
U-1146答应了下来。
“那么,现在开始吧。”
巨噬细胞朝着众成红血球和AE3803一拍手:“各位要藏好哦。”
“是——”
“那么,白血球,可以开始了哦。”
“啊,好的。”
U-1146就如同当初给AE3803那一群成红血球做示范的那位白血球一样,都没有反应过来是开始了,直至巨噬细胞出口提醒,他酝酿了一下,按照着巨噬细胞给他的指示,把带着玩偶套的手往前一伸,喊道:“老子是绿脓杆菌,最喜欢欺负这些骨髓里还没成年的成红血球了,成红血球和红血球们在哪里?”
“呜啊啊啊啊——”
“救命啊——”
成红血球们顿时乱成一团,吓得到处乱跑,而AE3803的反应却比成红血球们更激烈——
“救命啊啊啊啊啊——”AE3803一边喊着,一边往着成红血球们躲避的反方向跑,直接推着小车冲去门口,往外跑去。
呜啊,这句话怎么那么似曾相识啊。
脑海中有点久远的记忆蓦然被唤起,而她,就如同当初一般,慌不择路地逃跑。
“喂,红血球!”
看见AE3803冲了出去,U-1146也连忙跟了上去,唯恐她出了什么事,不过AE3803跑步的速度倒是挺快的,U-1146走出门口的时候,走廊上已经看不见AE3803的身影了。
看着U-1146慌忙地冲了出去,巨噬细胞只是微笑地看着,口中不自觉的开口:“诶呀,这两个孩子……真希望他们能想起来啊,对了,树状细胞先生,谢谢你了。”
“不客气,巨噬细胞小姐。”树状细胞从一根柱子后走出来,手里拿着相机:“刚刚也拍到了很不错的照片呢,嘛……既然白血球离开了,那我就代替他继续给成红血球们做演习吧。”
说着,树状细胞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绿脓杆菌的玩偶套套在手上。
“辛苦你了。”
-TBC
文首链接:
https://urameshiyoru.lofter.com/post/1ea50582_efc0d384
前篇链接:
https://urameshiyoru.lofter.com/post/1ea50582_12b6e8449
绝对不会只有白哥单方面付出情感的_(:3)∠*)_找一天让小红也(在心里)告白一下
话说树状细胞到底做了什么呢
这是个迷哦(笑(我要想想怎么把腹黑树状做的事情写出来
如果我忘记写了的话_(:3)∠*)_想起来的时候就写个小番外好了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幽夜Yor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