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属性点点满,白赤坑内。
生活已经够苦了还要什么刀子。
如果刀子出没那肯定是不小心弄摔了。

【白赤长篇:缘定此生】遥远的记忆

“呼……呼……好累啊……”
源自于幼时对细菌的恐惧,而有着动力去到处乱跑的红血球AE3803,此时终于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,喘了几口气,终于让呼吸顺了一点,这才有空去环观周围。
“诶?这里是哪里啊?”
AE3803推着小车,在这走廊中左拐右拐:“成红血球们的课室在哪里呀?”
可是,无论她怎么走,墙壁依然是那个样子啊。
“啊……怎么办,又迷路了……”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,AE3803又再一次感到欲哭无泪,正当入地无门之时,一个转角,却让她看见了一扇门口。
“太好了!”看见这扇门,对AE3803来说无疑是柳暗花明:“里面应该有人吧,向里面的人问问路吧。”
匆匆忙忙地带着小车冲了过去,却没想到,门口里面有个小小的身影出现,吓得AE3803连忙止步,不过还是不免得撞上了那人。
所幸的是,因为她的及时却步,那个人似乎并没有被伤到多少,只是被撞到跌倒而已。
是一个皮肤、头发都宛若白雪一般的小男孩,戴着白色的帽子,穿着白色的衣服,因为突如其来的痛楚,他紧紧地攒紧了眉头,皱着一张小脸。
“啊,小弟弟,你没事吧?”
AE3803拉开小车,在那孩子面前蹲下,向他伸出手:“对不起,我没有看好路,要不要紧啊,来,我扶你起来。”
“我,我没事。”男孩摇摇头:“我自己站得起来的,是我不应该随便离开这里,对不起,红,红血球姐姐。”
语畢,男孩果然是自己站了起来,然后低下头,往回走去。
“该说道歉的应该是我啊,你真的没有事吧?”
往回跑去的男孩停下脚步,却依然背对着AE3803说道:“没有事的,我可是未来的免疫细胞,这点小痛不算什么的,话说姐姐是红血球吧,为什么还会留在红骨髓里面?”
“啊,我,我现在就要去运走二氧化碳呢,顺便回来看看我以前的老师,小弟弟你知道成红血球的课室在哪里吗?”
她实在没办法主动开口跟别人说她迷路了啊……
“不知道,我们这里的细胞,都没有见过成红血球。”
男孩说完这一句话,便跑开了。
房间里的细胞,衣着、身形都跟他差不多,甚至连发色和皮肤都跟男孩差不多,男孩钻进人堆之中,AE3803便看不见他的位置了。
不过,想到男孩刚刚所说的话,AE3803有点沮丧,还是决定了不进去,而是独自走开了。
他刚刚说,这里的细胞都没有见过成红血球。
虽然男孩有点冷淡,但他应该没有必要说谎,而且这里貌似是另一种细胞的课室,他们还是孩子,没有见过别的细胞,也是一件正常的事。
无奈之下,AE3803只得转身,继续去找路了。
离开了这一条走廊,AE3803又步入了只能看见墙壁的死循环中。
话说刚刚的孩子的衣着打扮,好像很眼熟啊。
她好像见过……
越是仔细想,脑海之中的一幕幕就越是清晰的浮现了出来。
当年她遇上绿脓杆菌的事情,她是记得的,唯独不记得当年那个救了她的小哥哥的相貌,只记得他是骨髓细胞,他说过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血球的。
当年,他们都是孩子啊。
现在再细想起来,方才那孩子所穿的衣服,好像正是中幼粒骨髓细胞的衣服呢,就是当初那小哥哥穿的衣服。
他的背影在AE3803的脑海中不断出现,却唯独想不起他的正脸了。
如果可以的话,再见他一面,也不错呢。
只可惜,如此久远的记忆,她实在是不记得了呢……
抱着这样的遗憾,AE3803继续推着二氧化碳找路去了。
在另一边……
“喂——红血球——”
白血球U-1146正到处跑着,寻找着那一抹红色的身影。
虽然他大致上也很了解红骨髓这建筑里的地图了,可耐不住这里有很多条互通的走廊,一时之间想要找到乱跑的AE3803,也确实有点难度。
她应该不会遇到危险吧?U-1146心底有道声音在这样问着,随即他就否定了这样的想法,先不提红骨髓被细菌入侵的机会,自己的受体还是没有反应的,然而除了抗原以外,在红骨髓里面应该没有别的危险了。
所以现在只要加把劲把她找回来就好了。
红血球,等我。
而此时,在成红血球的课室里。
“大家都知道了面对抗原的时候要怎么做了吗?”
巨噬细胞用温柔的声线询问着各位成红血球,旁边站着的树状细胞也是如沐春风般笑着,给人们一种阳光的感觉。
“知道——”
“真的吗?那谁可以告诉我,面对抗原的时候,要做什么呢?”
“我知道!”其中一个成红血球举起手,随即站起来答道:“要尽全力地跑!寻找附近的免疫细胞协助,还有一定要保护好养分和氧气,能找到躲起来的地方就好好躲起来。”
“还有还有!”另一成红血球也答道:“经常在血管里当值巡逻的,就是中性粒白血球了!找他们准没错。”
“都答对了。”巨噬细胞夸奖道:“你们一定能成为优秀的红血球的。”
“但……但是不是听说免疫细胞都是怪人吗?还有刚刚的中性粒老师……”
一个女孩犹豫了一下,还是张嘴说话了。
“嘛,不要这么说哦。”
笑容如同阳光一般温暖的树状细胞蹲下,与坐在地上的各成红血球说道:“他们只是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已哦,他们其实内心可以是很温柔的,还有呢,各位都是身体里面的细胞,不应该对别的细胞抱有偏见哦,知道吗?”
“是——”
“好,真是听话的孩子们呢。”树状细胞站起来,继续说道:“巨噬细胞老师也是免疫细胞哦,你们觉得她奇怪吗?”
“不会——”
“呐,我再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哦,但是你们要保密呀。”
树状细胞用食指挡在了嘴前,示意他们静下来:“刚才中性粒老师的离开是我的有意安排哦,你们可不要责怪他哦。”随即转过头去:“对吧,巨噬细胞小姐。”
“是的呢。”巨噬细胞微笑着说道。
……
与成红血球们的演习告一段落,巨噬细胞带着成红血球们去休息了,随后便是与树状细胞并肩地走在一起,愉快地聊着天。
“说起来,不知道白血球找到红血球没有呢?真希望他们能想起对方啊。”
巨噬细胞盯着地面,眼神微微有些欣慰:“不过也只能用这种方法了,毕竟这里可没有另一只绿脓杆菌来让他们想起当初了,当然了,我也不希望有细菌入侵的……对了,说起来,当年那两个孩子的获救,还要感谢树状细胞先生呢。”
那时候她和那位白血球虽然也感觉到了有抗原入侵,但在偌大的红骨髓里,他们一时间根本不能判断到细菌入侵的准确位置。
还好那时候树状细胞目睹了这一切并且通知她,她和那位白血球才能及时赶到现场救下两个孩子呢。
还有当初那绿脓杆菌说的话,也是树状细胞记得了,才让她教给U-1146,希望唤起AE3803的回忆的。
“不客气的,能帮上巨噬细胞小姐的忙真是太好了。”
树状细胞悄悄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巨噬细胞,而巨噬细胞也正巧把头转了过来:“那两个孩子……会走到一起的,对吧?”
“嗯,应该会的,巨噬细胞小姐。”
偷看差点被抓个正着的树状细胞却依然冷静得很,也把目光对上了巨噬细胞的目光,脸上常驻的笑容突然微微收敛,并且略微有点正经地说:
“巨噬细胞小姐,其实我……”
巨噬细胞看着树状细胞,两人四目相接,她正静静地等着树状细胞把话说下去,可此时……
“糟糕了,这里好像有抗原入侵了!”察觉到了什么,巨噬细胞看似有点忧虑地说,迅速回过头去:“要确保孩子们的安全……抱歉了,树状细胞先生,我要先离开了。”
“没关系的,孩子们的安全最重要的呢。”树状细胞看着巨噬细胞远去的背影,依然带着朝气地说了这一句话,随后却是打开了相机的相册,看着里面的照片,连目光都变得温柔起来。
来不及说的话,还是下一次再说吧。
-TBC
文首链接:
https://urameshiyoru.lofter.com/post/1ea50582_efc0d384
前篇链接:
https://urameshiyoru.lofter.com/post/1ea50582_12b80de9d
嗯……连我本人都觉得这篇可以打个巨树tag(并没有打
以后可能也会有很多我吃的cp乱入的,但情况应该不多
话说树状细胞曾经帮过忙的那一段是私设哦,原作里并没有这样的情节
那个骨髓细胞就是打个酱油,让3803想起1146的一个路人甲_(:3)∠*)_
(话说这篇没有糖吃……对不起qwq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幽夜Yoru | Powered by LOFTER